师资队伍

吴奇

职务:食品科学与加工研究中心主任

职称:特聘教授

个人课题组:https://fsprc.szu.edu.cn/

办公电话:0755-26539550

EMAIL:fc2017@szu.edu.cn


吴奇: 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深圳市杰出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为深圳大学特聘教授、香港中文大学伟伦化学荣休讲座教授。在JACS、PRL和Macromolecules等化学领域旗舰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350余篇,主持国家973项目、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培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70余人。


学术贡献及研究兴趣

鉴于对深入理解溶液中高分子的构象、动力学和相变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吴奇教授分别于1999和2003年获选为美国物理学会(APS)会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基础研究王葆仁奖、“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等荣誉与奖项。研究长于“集合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分子生物之成,设计和执行决定性的实验来回答一些与大分子、生物、胶体和食品加工有关的重要问题。”


团队职位空缺(长期)

1.博士后及副研究员长期招聘博士后及副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高分子结构与表征,高分子胶体,天然高分子的纯化、加工及应用(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食品风味,高分子挤出成型工艺等。副研究员入职综合年薪30-38万人民币, 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综合年薪约34万元人民币。符合条件者还可额外获得每年 4.8 万元“荔新奖励计划”的奖励性薪资;根据科研成果,课题组实施单独科研绩效奖励;业绩优秀者,符合深圳大学政策要求的可申报“荔园留菁”留校任教计划等。

2.研究生包括但不限于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工等专业方向的硕士生,要求有梦想,有追求;做事认真、踏实;有热情、能坚持!

详情欢迎关注与咨询http://fsprc.szu.edu.cn/  邮件 fc2017@szu.edu.cn;微信 15715513582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