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化学专业依托的化学学科为一级学科,实行“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创新”的培养模式,学生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优良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身体心理素质、突出的创新意识和业务实践能力、良好的合作精神,系统掌握化学科学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具备化学学科、高分子新材料、新产品研究和开发、化学品与商品检测、环境检测、药物分析等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现代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检测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产品开发与生产及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化学专业学生的课余科技创新活动获深圳大学各类创新项目200多项,多次获得“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或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金奖或银奖,“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大学先进集体等奖项,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高思想素质和创新能力、扎实基础知识和优良实验作风的优秀毕业生,赢得了社会高度评价。
  深圳大学化学系化学学科为设有化学检测、高分子科学和化学师范本科培养方向。化学系现有教职工21人,其中教授10人和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9名。教师队伍治学严谨、勇于开拓,教学与研究实力雄厚,教师中含有1名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和1名深圳大学优秀学者,2名深圳市“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1名深圳大学荔园优青。
  化学系拥有深圳市功能高分子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类石墨烯复合锂离子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工程实验室2个研究平台和深圳大学化学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