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研究方向

§CO2电还原

CO2是最重要的温室气体,同时也是廉价、无毒、来源丰富的C1资源。在水溶液体系中,温和条件下,利用新能源富余电力,将温室气体CO2直接转化为有价值的小分子化合物,如甲醇、乙醇、一氧化碳等,用于汽车燃料以及大宗化工品,实现经济与环保双重效益。

 

§单原子催化剂

金属单原子由于其原子利用率极高、表面特征可调、电子结构特殊等优点而引起科研界的广泛关注,已经被应用于能源催化的各个研究领域。使用静电纺丝方法,规模化制备一系列柔性、自支撑、具有多级孔结构的碳纳米纤维薄膜,同时负载多种过渡金属单原子 (如铜、镍、钴等),实现单原子催化剂的大规模可控制备。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