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基本信息

    职称:教授 
    办公电话:26558094 
    Email:phbingsl@szu.edu.cn 
    个人课题组链接:https://www.x-mol.com/groups/li_bingshi


更多信息,请参见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li_bingshi


基本情况介绍:

李冰石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深圳大学优秀学者(2015)。

2004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导师:白春礼院士/唐本忠院士)

1999/08-2001/07     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化学系  研究助理   导师唐本忠院士

2004/09-2007/09     多伦多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合作导师 Cynthia Goh)。

 聚集诱导发光分子(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 AIE)由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研究组最先发现并命名,目前是材料科学研究领域的第二大热点课题。本课题组研究方向包括AIE分子的设计、合成、光学性质及组装结构研究;圆偏振发光AIE体系的构筑;多重刺激响应AIE分子的设计和性质研究;两亲性AIE分子在表/界面上的组装行为研究;生物大分子间相互作用研究;功能高分子的光学性质和组装行为研究。

 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杂志《Angew. chem》、 Adv. Func.Mater》、 ACS Nano》、 Nano Lett》、 Mater. Horizon》、 Macromolecules》、 J. Mater. Chem.C》、 J. Phys. Chem. C》、 Langmuir》等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论文。多次在中国化学会手性科学会议和AIE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

课题组与唐本忠院士香港科大(港中文,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光电重点实验室长期开展合作研究,研究平台共享。

 对学生基本要求:

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大胆求证、锲而不舍。

课题组欢迎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申请。

课题组成员

副研究员:黄光熙博士

博士后: Mohamed Ibrahim Halawa

研究助理:夏庆

研究生   2018:张洪岩、陈勇豪, 李莹波

2019:谢巍巍, 张俊倩,邬国星

2020 马朝阳, 薄恒,胡佳丽

空缺职位 课题组常年招收化学、材料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博士后

 

导师联系方式  phbingsl@szu.edu.cn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B1 309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