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刘聪慧

职称:助理教授/特聘副研究员

办公电话:0755-26939519

EMAIL:conghuiliu@szu.edu.cn


刘聪慧,女,博士,特聘副研究员/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 入选深圳大学“鹏城孔雀计划”C类。20197月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博士学位,随后进入深圳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张学记教授)。20219月起,加入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系。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纳米组装体的生物传感器和智能癌症诊疗剂的构建。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Analytical Chemistry等化学和材料国际顶尖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包含ESI高被引论文2篇;合作发表论文16篇,论文总引用1300余次。


课题组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liuconghui


招收硕士生

本课题组欢迎对科研有兴趣、愿意从事生物传感与分子诊疗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能力突出者可推荐读博,并有国外交流机会。

长期招收博士后研究员:开展分析检测、成像及治疗方面的工作,具有化学、材料、生物、医学以及光学等背景的博士优先考虑(注:年收入不低于32-35万)。课题组氛围轻松,平台强大,团队实力雄厚,欢迎邮件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深圳大学丽湖校区B1楼414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518071 电话:0755-26536141



关于我们

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是理工类综合学院,成立于2006年8月,其历史可追溯至198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应用化学系和1995年建立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化学与生物学系,现设有化学系、环境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点击查看更多>>

快速通道

微信公众号